学校举行首批实验实训室安全督导聘任仪式
  • 添加时间:2019-7-5
  • 阅读:4220次

7月4日上午,实验实训室督导员聘任仪式在崇德楼211会议室举行。吕玉珍、孙成、孙业富、刘学方、李步照、李汉权六人受聘为我校首批实验实训室督导员。副校长王如平出席仪式并讲话,设备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如平在讲话中介绍了建立实验实训室安全督导制度的背景,以及学校安全督导的主要职责。他指出,建立实验实训室安全督导制度既是上级部门的要求,也是我校适应新形势,切实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大家一是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国家关于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上级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学习学校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等。二是尽职尽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自身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强的优势发挥到安全督导工作中,根据设备处的安排,卓有成效地开展督导工作,帮助学院尽早发现隐患和风险,及时排除。同时,为学校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建设提供决策支持,为学校实验实训室的建设与管理建言献策。三是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工作交流,推广好的做法,不断提升学校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聘任仪式后,设备处与六名安全督导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文件和学校管理制度,并就如何发挥安全督导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等话题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