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实验室起火应急逃生知识
  • 添加时间:2019-5-10
  • 阅读:5689次

学校火灾是社会非常关注的问题,学校引起火灾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如学校实验室起火就非常的严重,那么接下来我们的小编就为您介绍一下学校实验室起火应急逃生知识

学校实验室不同于其他地方着火,实验室中有很多化学以及物理线路等物品,一旦失火应首先采取措施防止火势蔓延,立即熄灭附近所有火源(如煤气灯),切断电源,移开易燃易爆物品。并视火势大小,采取不同的扑灭以及逃生方法。

1、在容器中(如烧杯、烧瓶、热水漏斗等)发生的局部小火,可用石棉网、表面皿或木块等盖灭。

2、有机溶剂在桌面或地面上蔓延燃烧时,不得用水冲,可撒上细沙或用灭火毯扑灭。

3、对钠、钾等金属着火,通常用干燥的细沙覆盖。严禁用水和灭火器,否则会导致猛烈的爆炸,也不能用灭火器。

4、若衣服着火,切勿慌张奔跑,以免风助火势。化纤织物最好立即脱除。一般小火可用湿抹布、灭火毯等包裹使火熄灭。若火势较大,可就近用水龙头浇灭。必要时可就地卧倒打滚,一方面防止火焰烧向头部,另外在地上压住着火处,使其熄火。

5、然后再按照正常火灾逃生的方式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