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处开展线上安全培训活动迎接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 添加时间:2022-9-26
  • 阅读:1618次

      在第21 个全国“ 安全生产月”即将到来之际,设备处近期开展了一次线上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分享和培训活动。每年6月是全国“ 安全生产月” ,今年的主题是“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本次会议的内容紧扣此主题,旨在让每个实验室管理者都成为实验室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提升安全责任人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让安全贯穿于教学科研全过程,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活动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共有一百余名专兼职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活动首先由实验室管理者的代表医学院孙成分享了长期以来总结的实验室管理的安全工作经验及具体做法;然后由设备处赵子剑分享和解读了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4月19日组织召开的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的内容,并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2022年高校安全检查项目表》;会议最后由设备处王亚处长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