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处举办2019年第二次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 添加时间:2019-6-21
  • 阅读:4092次

用“电气安全色”设计的PPT,在模拟假人上实施心肺复苏,设备处举办的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2019年第二次安全培训跟寻常的培训不太一样。此次培训不仅有知识讲座,有现场演示,还有全体参加培训人员的演练环节,重实践,求实效。

培训第一阶段是电子工程学院李汉权老师的安全用电专题讲座,李老师用“谁知道什么是强电和弱电”问题引入,通过十个问题,从观念、制度和技术三个层面上讲了如何安全用电。

    第二阶段是医学院熊彦老师的心肺复苏的技能培训与演练指导。“判断意识、立即呼救、胸外按压,保持气道通畅、人工呼吸”,在教完基本步骤和注意要点后。每个现场参训人员都依次上模拟假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练。熊彦老师及医学院其他教师从旁指导,演练过程严谨有序,参训人员认真投入,每个人都掌握了基本动作要领。

本次培训是学校2019年实验实训室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共建和谐平安校园”,经过知识讲座以及演练培训,我校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的实验室用电安全水平、急救技能得到了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对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据悉,626日,设备处还将举办第三次培训活动,邀请校外专家讲解化学实验实训的安全知识。